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2015年消防安全知识报告会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傲如 催倩倩)11月10日,软件学院2015年消防安全知识报告会在14号楼104教室举办。软件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姚建,副院长祝孔涛软出席本次报告会。我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级班长参加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河南省消防协会张锋主讲。他结合我国每年发生的30多万例火灾,指出造成火灾的原因60%是由超负荷用电、电线私拉乱扯、电器使用不当引发。他通过详细的PPT介绍报警、灭火、防烟、逃生的方法和技巧。通过火灾周期示意图,告诉大家灭火最佳时期是火灾发生后3分钟。并结合电影《逃出生天》,讲解火灾浓烟成分、扩散特点、灭火器具使用方法,介绍湿毛巾防烟法、自救呼吸器防烟法。最后他嘱咐大家,庭火灾占火灾伤亡人数七成以上,每个人都应做到人走灯熄电停。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自救永远强于他救、被救。

    本次报告会旨在使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消防观念,懂得火灾预防,提高师生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