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6年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25日,2016年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吉林大学举行。全国共有百余所高校180支队伍参赛。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取得2项银奖。

校学生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对ACM竞赛及相关参赛学生培训、选拔等工作高度重视,根据规则共选拔出2支正式队伍,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计算机学院的古凯、黄金鑫、赵训伽,软件学院的王铭轩、暴印行、黄震宇等6名同学获得银奖。

2016年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经ACM/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由吉林省计算机学会、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内蒙古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吉林大学承办。赛事参照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比赛形式进行,是我国大学生计算机类的顶级赛事,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精神和在高强度压力下通过程序设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是在现场进行,机器判题,实时更新排名。比赛的公平性、公信力受到全球广大学生的追捧,也受到教育界和企业界的一致认可。在亚洲区赛上获得铜奖以上的学生均受到国内外各大IT公司青睐。我校还将选拔优秀队伍进行集训,备战明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