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道德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付宇航)10月28日,“道德讲堂”活动于14号楼104教室顺利举办。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祝孔涛,15级辅导员杨双,软件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武玲妹,彭硕主持。歌曲《公民道德歌》告诉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公民,遵守基本道德规范是不可推卸的责任;VCR《“化缘校长”莫振高》讲述了莫振高的感人事迹,他四处奔波为贫困学生筹款,他高贵的道德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四句经典的古语告诉我们从古至今,道德都是中国人所重视的因素;“尊老敬贤、仪尚适宜、礼貌待人、仪容仪表礼仪”四点礼仪的学习让我们了解了礼仪的重要性;“烈火英雄”王锋的英勇事迹令人敬畏,他甘愿为人牺牲的品质将永存人们心间;15级学生常佳林代表全体学生承诺会自觉遵守20字基本道德规范,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软件学子;祝孔涛对此次活动作出点评,指出学生要时刻注意礼仪,并要求学生要为书院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由主持人送出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此次举办“道德讲堂”旨在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凝聚中华民族道德力量,激发学生崇德尚善的动力,在校园营造出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