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亚马逊大数据专家王显龙博士到访软件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受软件学院刘黎明院长邀请,12月19日,美国西雅图亚马逊总部研发科学家王显龙博士来访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大数据专题”讨论,刘黎明院长、张晓民副院长、韩义波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首先,数据库教研室主任郭东恩、骨干教师王耀宽就2016培养方案中《软件工程》专业大数据方向、云计算方向的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做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了个人见解和困惑;之后,王显龙博士根据多年来在国外从事大数据研发的经验,介绍了国外大数据的应用现状、流行技术、大数据工种做了精辟、独到的分析,同时对我院开设大数据专业及课程设置给予了高度认可,建议紧密结合大数据的行业、企业、岗位需求及培养目标做扎实学生的培养;与会教师就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技术应用及如何有效提升大数据方向学生的培养质量展开了充分讨论。最后,刘黎明院长希望能与王显龙博士及其团队适时合作,推动软件学院在高水平纵向、横向科研项目方面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王显龙博士,2009年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获统计学博士;2005、2008年分别获该校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双硕士。现任职于美国西雅图亚马逊总部研发科学家,大数据专家。主要从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机器学习与统计学分析、商务智能、数据决策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先后在《Nature》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