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作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0日,受软件学院热情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育员韩元磊来我校做了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undefined   

下午四时,软件学院数十名教师和相关负责人齐聚14#104教室静等韩元磊教育员开讲。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电火灾和燃气火灾展开讲解,介绍日常生活中预防、灭火、自救与他救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韩元磊表示,火灾以其隐蔽性,突发性和迅速成灾性等特征,始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可怕杀手。像电气老化、使用劣质电子产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乱扔烟头、个人消防意识和能力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一直都笼罩在我们身边。因此我们不仅要坚持”为止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的原则,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将火灾的苗头扼杀于摇篮之中;同时也要注意四个能力的培养,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以全面提升个人的消防应急能力。

10C52

韩元磊以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为对象,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讲解,让参训的老师们切实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譬如如何预防电火灾的发生;如何针对不同情况选择正确的灭火方式?如何在火场实现自救?如何在大火中逃生等以前大家知之甚少的消防知识。韩元磊教育员在讲解的同时,还时不时拿出消防器材向大家示范如何使用,并与大家进行积极的互动,现场培训和学习气氛异常热烈。

FFB5

韩元磊认真细致的案例讲解,生动幽默的语言表达,加之辅以PPT、视频文件等多媒体资料,使整个讲座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给听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主动上前互动,向他询问自己感兴趣的消防安全问题,此次讲座就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不仅让参训人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学会了重要的消防知识,也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一剂生命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