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九):我院举办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于海雯 摄影/孙晨飞)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学生继承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4月27日晚,我院于14#206举办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的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大赛初赛,共有1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前期,各选手通过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本地区的红色教育基地,并结合红色故事编排节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图片、视频、表演等方式,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生动讲述感人的红色故事。演讲结束后,由现场观众通过内容、语言、技巧、演讲时间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性打分。

最终,丁奕杨同学夺得冠军,李宁、付迎春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选手丁奕杨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利用河南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可以发挥红色文化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独特优势,增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学生血液、浸入学生心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党百年来由弱至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为同学们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指明了方向;同时,在加强革命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础上,为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有益探索。

获奖名单

第一名:丁奕杨 烈火中永存的革命信念—赵伊坪烈士

第二名:李 宁 红色基地育爱国青年

第三名:付迎春 白雪千年,红枫万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