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防“注销校园贷”骗局宣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崔建明)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出现,诈骗手段花样繁多。近期,多名在校大学生遭遇“注销校园贷”骗局,为切实增强大学生防范意识,警惕新型骗局,4月25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进行防注销校园贷骗局宣传。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学队伍,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宿舍走访、QQ、微信、电话问询等渠道和方式了解我院大学生的相关情况,并向大家科普注销校园贷骗局,及其常见的作案方式。诈骗分子伪装成银监会工作人员或网贷公司客服,声称国家禁止大学生网贷,需要注销相关账户,诱导学生将网贷平台提现的借款转入所谓的“清查账户”,或以“需要将‘学生账户’升级为‘成人账户’”为由,诱导大学生通过支付宝借呗等渠道贷款并向其转账。

听完老师们对“注销校园贷”骗局的解释,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保护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不贪小便宜,同时会留意身边的同学,以防“身陷险境”。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我院大学生对新型骗局的了解,显著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防范意识,极大地避免了此类案件的发生和财产损失,进一步筑牢防范之墙。

mmexport1619490046920

mmexport1619490052392

mmexport161949005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