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世界勤俭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世界勤俭日”主题活动

本网讯(学生记者/于海雯为倡导勤俭节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增强大学生勤俭意识1031,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世界勤俭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主题班会、一元钱故事分享会、签名仪式三个部分。

主题班会论勤俭

班会上,楚英都从“品经典、读故事、讲道理、学方法”四个方面讲述勤俭节约,他从一个个生动的勤俭故事中让同学们感受节俭的意义。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自己对勤俭的看法和在生活中勤俭节约的小妙招。

一元钱故事分享会

一元钱能做什么?一元钱能帮到多少人?同学们纷纷以“节省一元钱”为主题,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在一元钱故事中找到答案。王番同学说,如果每人每天节省一元钱,那全中国一天将节省约14亿,这钱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

签名仪式

为使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勤俭节约的意义,“世界勤俭日”宣传倡议活动在14教连廊举行。学院学生纷纷在展板上签下名字,许下承诺:勤俭节约,点滴做起,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摄影/王之洋

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认识到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督促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丰富校园文化,构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