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办事流程 >> 正文

国开行高校助学还款POS操作指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13 [来源]:南工新闻网 [浏览次数]: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时间: 2016-06-12

一、签到:签到成功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

选择“功能”键—“1.签到”,按“确认”键,终端自动签到。

二、新功能下载:银联开发的新功能,需操作“新功能下载”才可使用,定期操作“新功能下载”。

选择“功能”键—“2.新功能下载”,按“确认”键,机具会自动进行“新功能下载”,完成后会自动返回待机界面。

三、还款操作:重头戏哈,未尽之处欢迎大家继续补充。

待机界面按“确认”,选择“1.国开行还款”(不要选择“2.国开行提前还款”),选择还款类别“1.生源地助学贷款”或“2.高校助学贷款”,按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确认身份证信息—确认欠款信息—刷卡或插卡—确认银行卡信息—输入密码—提示成功或失败—打印刷卡凭条(持卡人凭条给学生 另一份让学生签字学校留存)

说明:

1、POS机可以同时为生源地贷款和高校贷款学生还款,但均需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在线系统提交申请后即可刷卡还款,不需等待(全月每天都可以申请并还款)。但要注意:20日前提交还款申请的,需要在20日前完成刷卡,否则需要下月重新提交还款申请。

2、POS刷卡仅能使用(任意银行、任意地区的)借记卡,不能使用信用卡。刷卡无手续费

3、身份证尾号“X”的输入方法是,按数字键“9”,然后按左下方“字母”键2次。(第一批国开行POS“X”的输入方法是,按数字键“9”,然后按右上方“功能”键2次。)

4、如最后一笔刷卡凭条因缺纸等原因未能及时打印,可选择“功能”键—“6.帮助”—“1.末笔交易打印”,重新打印。

5、要注意POS凭条的个人签名是持卡人的,而非被还款人的。

6、还款成功后,学校、院系可以在管理系统“贷后管理”—“本息回收”—“批量扣款”—“还款情况(明细)”中看到学生还款情况,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并不能即时更新,需告知学生POS还款凭条即为还款凭证,系统可于下月初查看。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机具保管要求:机具应避光、避强震,防尘、防水,远离强磁场。机具长期不用时,应将电池充满电存放。勿拔SIM卡。

2、单据保管要求:根据国开行要求,POS刷卡凭条需长期保存,但热敏纸签购单保存时间有限,故需对每份签购单影音或复印。并按交易日期登记在册,以备随时查阅。

   附、交易返回码及释义:

终端响应码

终端展示含义

00

成功

P1

服务名称不正确

P1

合作伙伴ID不正确

P1

签名类型不正确

P1

字符集不合法

P1

助贷系统错误

P1

session超时

P1

摘要类型不正确

P1

不支持该编码类型

P2

参数值为空

P2

签名不正确

P2

参数不正确

P3

未查到贷款信息,请核实身份证号。

P4

身份证号有误,请重新输入。

P5

未查到可用的应还款信息。

P6

还款状态异常,请重试或与国开行95593联系。

P7

未在有效还款时间内。

P8

已足额还款。

P9

数据异常,请重新查询。

PA

该省份未开通此服务

PB

应还款金额发生变化,请重新查询

PX

国开行返回其他失败

E2

销账时对应的缴费交易不成功,请先缴费

64

金额不符

25

未找到关联交易(如缴费时提供的查询流水号错误)

F2

内容方超时(国开行响应超时)

T2

业务受限,此终端不能做助学贷款还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