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办事流程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南工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185月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已经可以进行开发行助学贷款还款了!!

附件: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

1. 手机登录支付宝账户

点击【更多】-【便民生活】-【生活号】

 


2. 点击【便民生活】,选择【生活号】


 



3. 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


 


4. 点击【关注生活号】


 


5. 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界面,点击【在线还款】




6. 输入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还款信息】



7. 如无还款信息则显示以下信息,可能是不需进行还款操作,为保险起见,请于资助中心老师联系确认是否需要还款。



8. 如有还款信息则显示以下信息,请仔细核对还款信息(包括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再点击【确认还款】



9. 如果未打开支付宝客户端或未完成付款,点击【继续付款】



10. 确认还款金额,可选择付款方式(可以选择银行卡/余额两种付款方式),点击【立即付款】



11. 还款成功


 

12. 您可以再支付宝账单详情中查询该笔还款账单详情


注:也可以把需要支付的助学贷款还款金额存入相应的支付宝帐号,等待系统20号自动划扣。推荐使用支付宝主动还款方式完成还款付息,原因一是主动还款直接可以知道还款是否成功,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联系相关老师进行处理,二是靠系统划20号划扣来完成还款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这中间存在一定的资金安全风险,另外也存在由于账户问题到账资金不能正常存入到账划扣失败造成逾期,会给自己的征信造成不良记录,影响以后的金融业务办理或者公考等资格审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