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 党委书记王晓林一行人莅临中关村领创空间软件创业基地调研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

党委书记王晓林一行人莅临中关村领创空间软件创业基地调研考察

2018年119日,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副院长程明智、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赵志芳等一行莅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调研考察。



王书记一行先行来到中关村领创空间进行实地考察,随后莅临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进一步了解校企合作事宜。中关村e谷·南阳负责人李若水介绍了中关村e谷·南阳的基地定位、校企合作模式等,并邀请润德骥图和奇观技术详细对接。王书记一行和入驻企业润德骥图动画负责人高朋、奇观技术南阳副总经理邱浩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行业需求和校企合作模式。


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以构建“基础人才数量充足、技能人才结构合理、创新人才支撑有力、高端人才方向引领”的“人才金字塔”格局为目标,立足南阳软件产业实际,从大一新生入手,连续两年组织新生参观,为基地储备未来人才;大二大三参加校企合作班,定向培养,大四直接到基地实习,毕业即就业,把人才留在南阳。同时,入驻企业联合社团开创了新型的合作方式,将项目外包给社团学生开发,以便让学生提前就能接触到企业项目,培养项目经理人,不断扎实软件外包人才队伍,并提升外包项目的质量和企业认同度。企业将行业资源与毕业设计挂钩,优秀的毕业作业,企业还可以给予商业化的建议。

20181023日下午,应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刘黎明院长邀请,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携入驻北京企业代表参加软件学院2018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共同讨论人才培养方案。企业资深技术人才在学校上课或者举办讲座,学校老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促成学校、教师、学生、企业的联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