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软件学院社团与企业项目对接及新生参观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20日,由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南阳GDG单位、软件学院主办的社团与企业交流会成功举办。软件学院28个学习型社团社长约40人参加此次交流会。会后,学院组织2018级社团300多名新生前往基地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022104832.jpg

10月19日,各社团社长参观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详细了解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入驻企业的科研成果和获得的奖项、公司员工的工作环境、休闲娱乐场地等。参观完毕后,各社团社长在中关村e谷二楼会议室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交流会以“我们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展开讨论交流,中关村e谷南阳公司总经理李若水女士就人力资源、技术资源、校企合作等方面就如何带动南阳软件产业的发展,向与会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她说,软件行业是朝阳产业,在如今快速变化的时代中,只有认清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找到合适的发展路径。各社团社长简单介绍社团的专业发展方向,提出社团应如何与企业项目对接、进行项目合作等方面问题。企业负责人就各社团提出的学生项目需求、项目经验、企业需求、项目规范化等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通过对软件开发、网络安全、游戏开发、网页前后端等项目对口交流,提出社团在接触到项目后会合理考虑学生的时间安排,在项目期间会向学校中关村领创空间派项目经理对学生进行专业的项目指导和培训,从而促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接触到企业项目,将理论知识实践化,让学生在步入社会前就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拥有在企业应具备的技能。

交流会的举行旨在促使学生将所学知识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让学习不仅在学校还在企业,使学生更多地接触到目前软件产业的实际业务,了解业内动态,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10月20日,软件学院300多名社团大一新成员到基地参观学习。中关村e谷工作人员马艺华介绍了软件、动漫、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入驻基地企业的工作及生活场所,将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的现状、企业工作状态真实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大家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软件学院多年来,一直倡导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专业与行业无缝对接、学生与员工双重身份,倡导学生在校期间将学费挣回来,通过邀请企业负责人或工程师参与培养方案的制定,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锤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目的,将企业引入到学校中关村领创空间,使学生不出校门就能高质量就业,达到人才培养和就业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