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作为京宛合作的重点项目,位于中原腹地河南省南阳市,市内高校南阳理工学院多年来为北上广深等大型城市输送万名现代化科技技术人才。经考察论证,为促进地方发展,吸引优质人才留乡、回乡创业,南阳高新区管委会、中关村e谷携手南阳理工学院,拟在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建设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借助中关村e谷在北京及全国的服务网络,在南阳地区建立全国一流的动漫行业、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助力地方经济转型。

中关村e谷,诞生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起源于中关村数字娱乐产业联盟,运营单位为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关村e谷”作为一个为创业梦想打造的产业高地,专注于信息技术、互联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和智能硬件等领域,致力于构建覆盖全国的科技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已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浙江、贵州、辽宁、广东、云南、河南、陕西等运营管理了20个项目部和产业园区,累计孵化面积45万平方米,逐步成为国内一流的孵化器管理、园区运营及技术转移的科技服务提供商。

南阳意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业的创业孵化服务品牌中关村e谷在全国多地孵化器项目的运营主体之一,全面负责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的运营管理。中关村e谷利用多年来在软件、动漫大数据领域积累的技术和市场资源,为南阳基地引入中关村及北京的软件与动漫产业资源,并在南阳地区开展以软件创业、影视动漫连接全国的文化创意大赛等活动,着力发展南阳基地的软件与动漫产业生态环境,为南阳打造一张崭新的名片。

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规划面积20000余平方米,办公区域符合跨国企业和现代化企业的办公需求,另建设包含软件服务信息发布平台、软件评测中心、软件技术研发中心、知识产权机构、软件人才培训中心、动漫游戏引擎等软件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初创团队和成长型企业首选之地,分为创业孵化区、创业沙龙(活动)区、创客工坊和企业加速区等,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创业孵化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创业团队的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最大可能地为创业团队对接合适的人才、政策以及所需资金,提高创业成功率。

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将引进中关村创业生态和理念,以动漫行业、软件服务外包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本地产业转型和技术创新的需要,通过营造专业的创业氛围、提供全面的创业服务,加速优秀技术和项目的集聚,促进南阳市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努力提升南阳市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的综合能力。中关村e谷将用五年时间,将园区打造成为河南省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力争成为河南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