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就业创业校友特色工作统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序号

项目

备注

1

首届大学生科技论坛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按照我校 “立本、立真、立特、立新”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促进各学科融合发展,展示我校优秀毕业生及在校学生风采风貌,决定举办“南阳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科技论坛”。

 

2

特色冠名班:

软件学院签订的合作冠名班有“理光班”。

 

3

中关村领创空间:

南阳理工学院中关村领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成于2016年7月,总投资150万元,建筑面积1500平米。是南阳中关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推进落实高新区与理工学院校地双方战略合作,实现校市互动融合,联合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建设的专门为软件人才提供服务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4

软件学院科技园:

软件学院科技园的创立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知识储备,推动创业意识的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战技能。科技园下设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及远景职业规划中心三个版块,用一句话来概括科技园,就是“科技创新基地培养人才、创业孵化园拔高人才、远景职业规划中心包装输送人才”。三个版块相得益彰,共同肩负着南阳理工学院精英人才的培养任务。

 

5

南阳市高新区中关村领创空间实习基地:

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位于中原腹地河南省南阳市,市内高校南阳理工学院多年来为北上广深等大型城市输送万名现代化科技技术人才。双方经考察论证,为促进地方发展,吸引优质人才留乡、回乡创业,南阳高新区管委会、中关村e谷携手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拟在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建设中关村e谷(南阳)软件创业基地,借助中关村e谷在北京及全国的服务网络,在南阳地区建立全国一流的动漫行业、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助力地方经济转型。

 

6

软件学院《张衡科技大讲堂》:

“张衡”河南南阳市石桥镇人,南阳五圣之一,尊为科圣。张衡为中国天文学、机械技术、地震学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发明了浑天仪地动仪,联合国天文组织将月球背面的一个环形山命名为“张衡环形山”,太阳系中的1802号小行星命名为“张衡星”。后人为纪念张衡,在南阳修建了张衡博物馆

南阳理工软件学院一贯崇尚科技,为继承老一辈发明创造的科学精神,鼓励和启发软件学子不忘初心,勇于探索,努力学习,经过长期准备和积累沉淀,在2018年5月7日策划了《张衡科技大讲堂》这一融科技性、知识性于一身的科技专题系列讲堂。本讲堂的举办将会为软件学院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明确目标和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