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0年我院成果丰硕 ——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我院成果丰硕 ——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

编者按:2021年4月27日我院2021年度民主管理大会顺利召开。会上,院长刘黎明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祝孔涛代表分工会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年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院2020年度取得的丰硕成果。

收获满满,皆由你我共同努力,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

图片

学院荣誉类


1、软件学院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批准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获受理,进入自评报告撰写阶段;

4、人工智能专业获批,2021年开始招生;

5、虚拟化中心考核优秀奖补25万;

图片

学科竞赛类


一、2020年我院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共获奖261人次,学科竞赛获奖率占全校获奖总数的28.4%(国际大赛2项,国家赛41项,省级赛116项)

其中重磅奖项:

1、NYSEC战队在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荣获三等奖,奖金3万元;

2、首届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荣获一等奖,奖金8万元;

3、教师团队《基于端边云协同的智能化评测教学辅助系统》获首届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C赛道一等奖,奖金12万元。

二、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省内高校新生程序设计大赛(网络)邀请赛,是目前我校举办的省级比赛参与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的赛事。


图片

教学科研类


1、教师陈小玉《趣学算法》获得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教材拟立项建设;

2、教师单平平获“校级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3、本年度学生公开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中科院二区1篇,中文核心1篇;

4、获南阳理工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5、获批2020 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

6、年度共签约横向项目13个,合同金额459.144万元,到账经费413.632万元。

7、前置教育:组织我院920名新生参加了为期2个月的C语言强化培训。

图片

团学工作类


1、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被评为首批河南省样板党支部;

2、2017级学生陈甲飞参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3、“智慧校园研究室”团体荣获第二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4、《大学生科技园创新创业型社团建设与实践》项目获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三等奖

5、“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团队荣获“河南省优秀团队”荣誉、中青网2020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团队”荣誉、团中央“千校千项” “最美团队”荣誉

6、“青春记‘疫’,与心同行”团队,荣获团中央“千校千项”“最美团队”荣誉;

7、教师孙文平荣获“河南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图片

校企合作类


为了检验学生培养质量,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学院积极寻求业内优质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在共建联合实验室、校企合作班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

合作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华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刘雯雯

校对:明欣

责任编辑:曾智

监制: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微信:南工软件

微博: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分团委

QQ:2038187900

哔哩哔哩:南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官方网站:http://soft.nyist.edu.cn/

投稿/联系我们:soft@nyist.edu.cn

声明:“南工软件”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