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日前,2021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与北京奇观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参赛作品《基于云边协同计算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系统》、与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联合参赛作品《特殊监管区域绩效监测评估系统》分别荣获“开放赛题”赛道、“政府”赛道,两个赛道的唯一一等奖,并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是在省教育厅指导下,联合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举办。大赛旨在推动各场景下应用系统进行基于鲲鹏架构的适配、迁移及商用部署,促进高校软件专业人才培养,助力我省自主创新应用体系建设。大赛赛道围绕“行业应用孵化,鲲鹏商用部署”进行,以具备能够商用落地的应用系统为报名前提条件,开发者组建参赛队伍参赛,征集各行业各类解决方案作品,参赛作品能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或创造新的模式和价值。

本次大赛参赛团队达95个,参赛人员共计501人,规模居全国鲲鹏开发者大赛前列。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代表队联合企业在赛前精心准备,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摘得河南省赛区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