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到唐河县毕店镇开展 “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旭 曾智)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厚植童心。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唐河县毕店镇开展“童心向党”社会实践活动,礼赞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

在唐河县毕店镇第一小学,实践队员将党史知识与趣味活动紧密结合,于无形中传播红色思想;组织学生们开展“童心向党,强国有我”合唱比赛,让他们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振奋人心的红歌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中华民族的苦难与辉煌;在鲜红的党旗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集体致献词,“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实践队员们还利用专业特长,通过软件编程猫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儿编程课,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情,富于趣味性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日常安全守则等。

在毕店镇,实践队员们来到留守儿童家中慰问帮扶,组建兴趣小组,教授编程、音乐、体育等科学文艺知识;组织他们到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陈爷爷和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三等功的安爷爷家中,聆听优秀党员和革命英雄的红色故事;到张星江烈士故居,学习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走出”书本,“走入”童心。

此次“童心向党,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唐河县毕店镇的小学生和留守儿童在心灵中烙下了“红色印记”,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也让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队员们在生动实践中深化了爱党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