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辅导员党史讲解大赛复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旭 学生记者/郝苗苗)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作用。611日下午,我校于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辅导员讲解大赛复赛。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复赛前期,经过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积极准备,共推选出了23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复赛,他们将分别围绕党史人物、党史故事、党史精神三个方面展开精彩的讲解。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通过图片、视频连同表演等方式,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生动讲解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党史故事。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现场掌声阵阵。最后本次复赛推选出了14名选手参加辅导员党史讲解大赛最终决赛。

据悉,辅导员党史讲解大赛决赛将于623日晚在校毕业大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