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九、十):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于海雯 毛鑫伟)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化同学们对党史党情的了解,激励学生继承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427日——28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427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大赛在14号教学楼举办。14位选手通过假期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各自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基地红色故事编排讲解内容。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图片、视频、表演等方式,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生动讲述了“郑州二七纪念馆”“洛阳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商丘市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的感人故事。从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感受红色精神,使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沁入心扉。

2

4

428日晚,一场集知识、竞赛、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顺利开展。竞赛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通过趣味答题,让学生在欢乐氛围中学党史、强党性、明初心、知使命。

学院负责人表示,党史知识竞赛,比的不是谁反应快、记得多,而是希望青年能将知识转化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信仰。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对党史学习的浓厚兴趣,为同学们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指明了方向,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摄影/王文杰 孙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