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于海雯1129日,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公安厅支持的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在深圳圆满收官。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组成的NYSEC战队在本次大赛中获三等奖。

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集结了来自全国各行业领域的14724支战队,报名参与人数高达50165人,覆盖全国各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和职业院校、网安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社会力量等,大赛规模刷新世界纪录。历经四场官方资格赛、2000人超大规模线下半决赛的重重洗礼,第二届网鼎杯在深圳迎来终极大战。50支精英强队统一在同时开启的AWD PLUS+网络靶场挑战双赛场中展开激烈角逐。经过8小时酣战,我校学子刘祥来、高旭东、杨舒茗、徐子易组成的NYSEC战队过关斩将,荣获大赛全国三等奖。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备赛,派出专业老师带队参赛,在本次大赛中获得“杰出领队奖”和“优秀领队奖”,我校四名学生获得“网鼎杯优秀人才奖(刘祥来、高旭东、杨舒茗、徐子易)”。

“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作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高水平网络安全赛事,第二届网鼎杯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新技术为目标,集结全网安全力量,成功打造网络安全奥运会,为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储备优秀人才。

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全国三等奖获得者NYSEC战队合影(左一徐子易、左二高旭东、右一杨舒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