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11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就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专题调研,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陪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及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祝孔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学院发展、党建工作、思政教育、阵地建设、以及学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伟对学院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学科建设、学生教育和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方面,张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脚踏实地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加强对前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提炼,打造好党建品牌,强化政治引领。将党建思政工作与学科专业深入融合,促进党建育人的时效性和实用性。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他说,要不断探索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一肩挑的“双带头人”制度,优化基层组织架构,着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要着力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和不足,找到“短板”,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增强党建与思政工作实效性。

此次调研有效推动了我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开展,为提升我校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具体指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十四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