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理光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1119日下午,我校第八届“理光班”开班典礼在汇森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理光图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邊亮、品质评价中心中心长韩琪、品质评价中心技术支持课课长周捷、人财统括部人力资源课人事主管刘玉君等一行4人,我校校地合作处处长赵彦普、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党委书记祝孔涛、部分教师代表及“理光班”40余名同学参加典礼。

典礼伊始,赵彦普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理光公司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我校在办学实践中,逐步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内陆地区高校发展之路。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要全面践行校企协同育人的基本方针,尽最大的努力走出一条校企合作的双赢之路。同时,希望“理光班”的学生能够按照学校“突出实践能力+日语会话+团队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方案下的要求,自律自强,提高自身能力的全面发展。

田邊亮先生介绍了理光公司主要产品、发展状况、理光荣誉及业务领域等方面情况。他表示,理光公司高度重视,并会持续推进与南阳理工学院在各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才。

据悉,上海理光公司自2012年起与我校软件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目前已经举办了七届校企合作班,学校聘请外语学院日语教师进行日语的强化培训,理光公司定期派遣工程师进行专业的辅导,并在双方共建的学校测试实验室进行模拟实习,经过一年的培训,优秀的学生将选拔到理光进行实习和就业,近年来已有近200人到理光实习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