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2020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于1024日至25日在威海举行,来自全国178所院校的390余支队伍参加威海站比赛。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18级徐泽林、卫波涛、王沛明组成的“向快乐出发队”以及18级罗壮、魏浩宇、吴贤超组成的“被竞赛耽误的念诗先锋队”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获得2枚铜牌的好成绩。

2015年举办首届CCPC总决赛以来,CCPC竞赛以客观的成绩排名、严格的晋级机制、高质量的命题、优质的赛事服务成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累计吸引了全国600余所高校、1700余名教练和3000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2020 年,CCPC设置了秦皇岛站、威海站、绵阳站和长春站4场分站赛,分别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西南科技大学和长春理工大学承办。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CCPC分站赛由现场赛改为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竞赛,总决赛将择机于北京举行,由北京邮电大学承办。

CCPC系列赛事不仅是大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企业宣传自身品牌、发掘计算机优秀人才的最佳途径,大量的优秀国内企业正与CCPC展开合作。2020CCPC已经确定的赞助商包括赛事总赞助商旷视科技(MEGVII),金牌赞助商腾讯、快手、Conflux、图森未来及一汽红旗。虽受到疫情影响,但CCPC组委会在广大国内高校的支持下,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提出了维护赛事公平公正的多项措施。放眼未来,CCPC将继续保持开放进取的心态,进一步提升竞赛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尽力支持高校完善校赛体系,拓展省赛体系覆盖范围,努力把CCPC打造成中国高校程序设计竞赛领域的顶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