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同心同行,共育时代新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家校同心同行,共育时代新人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10月8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会议在哔哩哔哩网站同步直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团学办老师及2020级500余名新生和家长参加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玮主持。

会议在《南工版春风十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祝孔涛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0级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慰问。他希望新生能在大学未来的四年里给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标规划,充实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不负时代嘱托,不负青春韶华。

随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结合麦克思调查结果从学科竞赛、就业、薪资、专业发展等方面为家长展示了学院在办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教学特色。他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实践素养,并就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全方位教育,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希望家长们积极关注孩子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努力。

本次见面会还邀请了新生家长代表侯守东上台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家长见面会,让家长们更详细准确地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也让新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他们将要面对的大学新生活。他希望以后家校能密切配合,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陈旭、剧雷鸣先后与新生及家长见面,表达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期待。参与暑期新生前置教育的学生班级导师和网络视频直播教学的科技园学业导师也分别上台与学生见面。

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家校间搭建起互相交流、互相了解的平台和纽带,使家长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学院发展概况和学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家校间形成教育合力,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发展方向,督促他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帮助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