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红旗飘扬迎国庆,学子颂歌瞩未来

我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于海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101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东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同志,各教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庄严而肃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熠熠生辉。

校长安士伟以“家国”为主题发表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家国同心源于强烈的家国认同,源于深厚的爱国之情,源于磅礴的报国之志。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代表曹润龙,以疫情时期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事迹,特别是青年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为祖国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高举红旗共唱《歌唱祖国》,以青春之名向祖国告白,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将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