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参加“红旗杯”第十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红旗杯”第十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2020926-2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是由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众多985211高校参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分布式现场赛模式,所有参赛队员在各自学校集中参赛、线上提交评测,各校赛场安装全景监控和区间监控,每台比赛机器全程录屏,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的276支队伍828名队员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3支队伍进入银牌区、7支队伍进入铜牌区,取得了良好的战绩,为本学期的系列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始于2006年,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系列赛事的一环,旨在提高学生的程序设计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的计算机人才。这项赛事通常在五月份举行,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比赛延期至九月份举行。我校通过暑期集训(线上)和返校后的综合测试相结合的形式选拔产生参赛队伍,成绩优异者将参加十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