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洪菁菁)为切实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持之以恒抓好网络安全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线,919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以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邀请南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与技术侦查支队四级警务技术主管陈同平,在第三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玮主持,300余名学生到场参会。

陈同平首先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南阳市网络安全实战演习的过程,并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随后讲解了电信诈骗、QQ微信诈骗、病毒木马攻击等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结合实际案例,告诫全体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切忌贪便宜心理,更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同时,他告诫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保护好自身安全。作为计算机和软件专业的学生更要守住安全底线,做为人民、为国家安全服务的网络工程师。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的举办对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DSC_3250

DSC_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