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前置教育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吴昊)9月4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前置教育志愿者培训会在14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学办主任孙文平、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可出席本次会议,80余名志愿者即班级助理导师到场参会。

本次培训会由2018级学生会成员李航、刘小荥主持。李航首先介绍了作为志愿者的职责和工作内容,以及与新生交流的注意事项。随后孙文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班级助理导师。他说,作为一名班级助理导师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帮助他们了解专业,迅速进入专业课程学习,以主人翁精神带领新生融入学院大家庭。他又通过典型事例帮助志愿者更加了解班级助理导师的具体工作和要注意的细节。陈可老师提出了新学期学生安全问题和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学生的防护问题,提醒大家督促新生做好日常防护。最后他强调要特别防范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

此次新生前置教育志愿者培训会为班级助理导师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调动了班级助理导师们的工作热情。据悉,这80余名志愿者已经进驻学院新生群和微信公众号“南工软件”迎新志愿者平台,开始服务于2020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