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 陈旭)8月17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在15号楼114办公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和学生返校具体要求,推进落实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申玮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文平主持。

会上,申玮结合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申玮强调,一是要积极主动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调整工作的相应策略举措,容不得有半点松懈。二是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纳入到制度规范中,根据形势发展,查漏补缺制定完善相应管理制度,入校后实行封闭化管理。三是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返校后学生的教育引导,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四是各位辅导员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状态下正常教学有序进行。五是要做好学院融合后的各项管理工作,宿舍住宿、请假外出等问题要严格管理,统一标准。另外应部署落实好疫情重点地区如新疆、大连等地学生的返校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

团学办主任孙文平传达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详细安排了秋季学期返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积极学习学校工作方案,准确把握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详实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和返校提醒,细化举措,切实将开学返校工作做好;开学返校后要及时组织学生做好宿舍卫生大清理工作,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常态化保持好;要及时关注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心理异常等特殊学生,做好关怀和帮扶。

各专兼职辅导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落实好返校工作的举措做了交流和讨论。